图片新闻

钟燕群视察附属仁济南院

    期次:第1444期   



  12月11日下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群带领市人大代表一行33人莅临仁济医院南院,开展“医疗卫生服务均衡发展情况”专项视察。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黄红、副主任瞿介明,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高解春陪同视察。附属仁济医院党委书记、南院党委书记蔡秉良、仁济医院副院长、南院常务副院长狄文、仁济医院党委副书记、南院常务副书记程华丰、仁济医院兼南院总会计师周海平、南院副院长贾建德、沈洁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施荣范主持。
  在实地勘察了仁济南院药剂科、儿科、血液净化中心等特色科室之后,市人大代表们认真观看了南院开业周年纪念短片,并悉心听取了蔡秉良关于仁济南院运营亮点的介绍。仁济南院开业一年以来始终坚持公益性质,运营平稳、安全、有序,惠及闵行、浦东、奉贤等地区的45万余群众。仁济医院所有重点科室均落户南院,确保与母体医院的医疗质量及服务水平同质化;同时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全面开设儿科、妇产科、急诊科、血液透析中心等公益性科室。与会的人大代表对仁济南院等四家郊区新建医院作出的探索与努力表示称赞。
  钟燕群副主任最后作总结讲话。她对仁济南院开业周年顺利运行表示由衷的祝贺,对南院运营佳绩与医改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在各级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市在实现医疗服务均衡发展上取得了较大的成果,但仍然存在医疗资源效率不均衡、优质医疗人力紧缺等问题。下阶段,希望将各项医疗改革试点经验全面推广,巩固扩大基层医改成果,确保改革的有效性和持续性。
  此次市人大代表在附属仁济南院开业周年前夕莅临,是对南院极大的鼓舞。仁济南院将抓住新一轮医改的机遇,始终依托母体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与近170年深厚底蕴,以“名医战略、特色专科、优质服务、精细管理”为办院方针,以“病人满意,员工满意”为服务宗旨,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为浦江及周边地区居民服务。
(张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