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GaryG.Yen教授受聘客座教授

    期次:第1562期   


  本报讯 3月13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GaryG. Yen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交大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根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莫亮金、转化医学中心主任张显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新兵、自动化系主任陈卫东等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新平主持。
  林忠钦诚挚欢迎Yen加盟学校建设,代表学校授予GaryG. Yen博士为“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并颁发聘书,为其佩戴校徽。GaryG. Yen衷心感谢交大的聘任,并表示今后将致力于拓展校级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往来。
  仪式结束后,GaryG. Yen参观了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以及电院自动化系实验室,对转化医学和自动化系实验室的相关汇报表示了浓厚兴趣,希望今后能在多个领域开展全方面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
  此外,GaryG.Yen在电院作题为“Many-Objective Evolutionary Algorithms for Optimiz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关新平主持,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Yen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例子以及目前热门的人工智能出发解释多目标优化问题,简述了其发展历史、研究现状及重要成果,并详细阐述了多目标进化计算的结构框架及其在国防、工业的应用实例、遇到的挑战等,同时讨论了其与临床和转化研究的关系。最后,Yen结合自己丰富的科研经验给刚开始步入学术之路的研究生几点学术建议,寄语殷殷期盼。在座的研究生均反响热烈,表示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Yen与交大师生就多目标优化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GaryG.Yen教授于1992年在美国圣母大学获电气与计算机工程专业的博士学位。目前为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的董事讲席教授(Regents Professor)。Yen教授是国际智能控制、计算智能、进化多目标优化等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在智能控制、多目标优化、健康监测及其工业/国防应用做出了突出的工作。Yen教授是IEEE和IETFellow。2010-2011年,任IEEE计算智能协会主席。曾担任IEEE Transactionson Neural Networks, IEEE Control Systems Magazine, 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和Automatica的副主编。目前是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和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的副主编。GaryG.Yen教授是IEEE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Magazine的创始主编。2011年获得IEEE系统、人与控制协会的Andrew P Sage最佳会刊论文奖。2013年获得由IEEE计算智能协会颁发的卓越功勋奖。2014年获得Lockheed Martin航空卓越教学奖。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