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来我校调研

    期次:第1575期   



  本报讯 7月6日,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领导到上海交大基金会调研。上海市十届政协副主席、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奇,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建设处李宗克等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领导及专家到校,共同探讨基金会组织在新形势下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实践。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姜斯宪对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马磊、副秘书长黄金贤等参加调研活动。
  姜斯宪指出,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需要社会的更广泛支持和关注,基金会工作对高校争取社会资源和校友扶持起到了日益重要的作用。基金会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制定可持续发展战略,是摆在高校基金会面前的重要课题。姜斯宪指出,面对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基金会工作任重而道远,在争取社会和校友支持方面要继续“开源”,为学校建设发展增添力助。同时,基金会自身建设要学习和借鉴世界一流大学做法,做到可持续发展和规范化建设。相信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的领导和专家的莅校交流,将为校基金会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双方在实际问题上共同探索未来发展新方向,是对高校基金会工作的极大促进。
  王荣华对学校的积极响应和全力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作为高校基金会的标杆,在规范化建设、对教育的推动作用等方面的建树有目共睹。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座谈,增进基金会之间的相互了解,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和做法,共同研究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发展瓶颈,共同探讨解决方法和途径,为城市建设和教育发展提供新方法、新思路。
  马磊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和经验,对目前工作中的瓶颈问题作了深刻剖析,并请各位专家共同探讨。在讨论过程中,双方重点就基金会专业人员梯队建设、筹资项目管理及投资运作方式、存在的风险点,以及基金会建设的规范性和独立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对未来发展战略达成了共识,期望通过教育类基金会的健康有序发展,呼吁社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鼓励和促进更多有利于教育发展的理念和行动出现,为祖国建设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