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市国税局、地税局签约合作税收法治研究基地在交大成立

    期次:第1582期   



  本报讯 10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市国家税务局、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和上海市税务局局长马正文出席并致辞。上海市税务局副局长庞为,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旦,上海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刘洪波、人事教育处处长李俊强、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贾雯雯、所得税处副处长邹凌、徐汇区税务局局长陆建新、闵行区税务局局长杨朝彰等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财务计划处处长王光艳主持。
  林忠钦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近几年与上海市税务部门的良好合作,对上海市税务部门给予交大的支持和指导,特别是徐汇区、闵行区税务部门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到本次合作是合作双赢,优势互补。双方达成的合作框架协议,将会给予学校更多、更专业的税收专业辅导和支持;上海交大也会利用自身优势为上海市税务发展贡献力量,将与上海市税务局在税收规划、征管服务、法治和政策研究、共同推动上海市税收法治建设方面加强合作,特别是围绕共同建立税收法治研究基地,开展税收法治宣传教育,税收法治培训方面深化合作。最后,林忠钦预祝双方合作圆满成功,取得丰硕成果。
  马正文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上海市税务局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认为双方的合作是上海税收普法教育的一件大事,对于上海税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而且这次合作也是全国范围内省级税务部门和世界知名高校的首次合作,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双方正式缔结战略合作关系。马正文回顾了上海交大在学术研究、输送优秀学子、税务系统人才培养上对上海市税务部门的支持,并展望了未来双方的合作。他认为双方合作志同一道,在传承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本次合作在多方面进行了深化,这将更有利于税务部门的工作开展,也将更好地支持上海交大建设“双一流”大学。
  吴旦、庞为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与刘洪波代表双方签署共建税收法治研究基地备忘录。吴旦宣布税收法治研究研究基地正式成立,林忠钦与马正文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后,上海市税务局所得税处代表为交大师生做了“带您认识个人所得税”讲座及答疑。
  文科建设处、财务计划处、地方合作办、教务处、凯原法学院、财税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郝柏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