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召开第三季度校院领导交流会

    期次:第1587期   


  本报讯 11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2017年第三季度校院领导交流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林忠钦通报学校近期工作情况,党委副书记顾锋通报学校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校领导张安胜、胡近、徐学敏、奚立峰,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林忠钦通报学校近期工作情况。林忠钦从“双一流”建设推进思路、人才引进与长聘体系政策调整情况、2017年度我校院士增选情况、其他工作推进和重要活动开展情况四个方面,重点通报学校对当前一段时期重点工作的思考和安排,并对全校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顾锋通报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展。顾锋通报了全校学习十九大精神整体情况,明确当前学校的主要工作,介绍了媒体对学校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报道,对后期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工作作出安排。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学院近期重点工作座谈交流。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杨建民、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跃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岩分别以《战略引领,协同发展,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构建大海洋学科格局》《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践行十九大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发展》为主题作交流发言。
  姜斯宪在会议最后总结讲话。指出今天的校院领导交流会议,主要是要把学校对近期重点工作的思考和大家做一下交流。表示当前学校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得很好,下一步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结合办学实践深入落实,并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做好。希望各个学院要抓紧把年度或本学期要完成的任务梳理排查,统筹安排,确保各方面任务顺利完成。学校“双一流”建设申报的17个学科群覆盖了全校各个学科,希望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结合上级的要求和学校发展实际,围绕学科群建设、促进交叉学科发展、做好各项工作。姜斯宪强调,当前中央对学校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要求越来越高,对新的要求,要有完整、全面、正确的理解,从而适应新的要求,把学校人才培养、思想道德教育落到实处。姜斯宪通报了学校在全国文明校园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对学校近年来学生培养中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四位一体的教学理念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强调对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不能放松,要以此为契机,做好人才培养各方面工作。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