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管处召开医疗院长工作座谈会

    期次:第1595期   


  本报讯 2月9日下午,医学院医院管理处组织召开附属医院医疗院长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医疗管理工作。医管处处长邵新华、副处长张斌渊、各附属医院的医疗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医管处副处长张斌渊主持。
  邵新华首先代表医管处,感谢各附属医院在2017年对学校医院管理、对口援建等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为适应医改的新形势新要求,医学院搭建了附属医院医疗管理工作交流平台,旨在充分加强附属医院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动医疗管理能力和质量的提升。
  会上,各附属医院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重点汇报了2017年度医院医疗工作和2018年的工作设想。过去的一年,各附属医院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医疗服务量稳中有发展、服务水平和质量逐步提高。在充分发挥医联体作用,促进分级诊疗,提升区域辐射能力;调整医疗布局,再造医疗流程,提升患者满意度;加强药品耗材临床应用监管,促进医疗规范,控制不合理费用;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等方面不断创新、取得实效。
  随后,医疗院长们就如何严守医疗质量安全底线、加强医疗行风建设、创新医师考核评价体系、建设临床药师工作体系、全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落实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等方面具体展开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充分发挥医疗优势,聚焦专科专病,以疾病为抓手,大力发展核心技术,研究制订标准指南,助推临床学科建设,促进高质量医院发展。
  最后,邵新华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附属医院2017年在医疗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2018年各医院继续挖掘潜力,夯实服务能力和医疗质量,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一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中央下达的2018年十项重要医疗举措,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推进医改新任务。二是进一步推动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科建设,经过新一轮建设,提升科研实力和临床能力,切实提高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科的综合实力。三是持续改善医疗服务,继续严格落实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建立医疗质量管理的长效机制,持续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为人民群众提供满意的健康保障。
(医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