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教授

齐飞当选国际燃烧学会会士

    期次:第1595期   


  本报讯 近日,国际燃烧学会(The Combustion Institute)公布了首届国际燃烧学会会士(Fellow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名单,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齐飞当选。
  国际燃烧学会成立于1954年,是燃烧界权威性最高的国际学术组织。国际燃烧学会会士是由国际燃烧学会正式设立的终身荣誉,用于表彰全球范围内在燃烧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科学家,首次共有125位科学家获此殊荣,中国大陆4人名列其中。
  齐飞教授于1997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长期致力于燃烧测量新方法和燃烧反应动力学等研究。在Science、Combustion and Flame、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等期刊发表论文220余篇。
(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