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

陆靖到上海交大医学院调研

    期次:第1596期   


  本报讯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启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为主题的大调研活动,3月6日上午,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带领调研组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带领医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相关部处负责人一同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参加了随后的集中座谈和个别访谈。
  调研组与学院相关同志先后实地调研多个实验室、学生公寓和餐厅,与教师、学生和后勤人员沟通交流,倾听相关诉求,深入了解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参加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会。调研组组长陆靖首先进行了关于本次大调研工作宣讲。随后,范先群介绍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分别从党的引领、体制机制、校园建设、人事改革等多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陈国强作了补充说明。陆靖对提出的问题给予积极回应,并当场进行了工作指导和答复,及时回应大家的关切。随后,调查组进行了个别访谈,并与学生座谈交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负责同志、教职员工代表、部分院系学生等50余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了解各个层面的诉求和建议,以及学生在学习、科研、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建议。
  陆靖强调,凡是在调研中发现的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要当场进行工作指导和答复,及时回应大家的关切;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将开展进一步调研,提出解决方案,制订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对需要市委、市政府层面统筹协调的,及时梳理上报,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形成整改合力,以改革的方法研究解决。两委将及时形成“四个清单”: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解决清单、制度清单,提高调研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有效性。
(叶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