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届委员会

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期次:第1596期   


  本报讯 3月8日下午,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十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医学院十届纪委委员、相关附属医院纪委书记、相关部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国强主持。
  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代表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聚焦“面向未来谋新篇聚焦内涵创一流”这一主题,回顾了2017年度主要工作,总结了宝贵的成绩,也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进一步要求,坚定了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共识,部署了2018年度主要任务。
  范先群指出,2017年,医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关键,抓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持续保持改革发展的良好势头。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全面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四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目标和路径更加明确。
  范先群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对接“健康中国”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医教协同”发展理念,以医学院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继续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发展内涵。第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以医学院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第三,以“双一流”建设为使命,着力推进综合改革内涵发展。
  会议号召全院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扎实做好医学院2018年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医学院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与会党委委员围绕党委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提出建议和修改意见,并表决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
  会议还通报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7年下半年干部任免情况和2017年度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评议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7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2017年度新选拔任用干部,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草案)》。
(叶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