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期次:第1596期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3月7日下午,医学院召开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院本部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院院办副主任(主持工作)蔡伟主持。
  会上,医学院武装保卫处副处长童天朗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党委宣传部、学指委、武装保卫处(部)、资产管理处、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近期各条线安全稳定工作的总体情况及相关工作部署。
  最后,吴正一在讲话中要求,必须将校园安全稳定作为促进学院改革与发展的头等大事,一定要坚持安全稳定底线思维,时时放心上,紧紧抓手里,他对医学院安全稳定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全校师生应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观念,坚持师生利益至上,职能部处和二级学院落实直接责任主体,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二是要完善危机预警与处理机制,加强校园危机管理,防范于未然,把安全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要把校园安全与危机教育纳入校园文化之中,普及安全知识教育;四是在校园安全管理上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不余盲区”工作原则,形成“党政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主管部门主动抓,相关部门协同抓,师生员工一起抓”的良好氛围。同时,他特别指出,应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给水排水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房屋安全和历史建筑保护、教学办公楼宇的安全管理、校园空间环境和设施安全、绿化和养护的安全、防灾和减灾的安全、校园邮件快递收发安全、校园网络安全、网络舆情监控和意识形态维稳、零星维修安全、建筑工程安全和传染病的防范等18个方面全面开展排查工作,并将膳食安全、公寓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三项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