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新华医院

举办2018年全国“爱耳日”宣传义诊活动

    期次:第1596期   



  本报讯 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作为纪念建院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3月3日,附属新华医院举办了2018年全国“爱耳日”宣传义诊活动。
  当天上午,解放军总医院耳科主任戴朴教授和新华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黄琦主任医师分别为2例患者(儿童语前聋和成年人语后聋)进行了人工耳蜗植入。下午,“爱耳日”宣传义诊活动在新华医院门诊综合楼大厅举办。在活动现场,有精心准备的科普展板,对人工耳蜗、助听器、药物性耳聋、儿童分泌性中耳炎、噪声性聋、遗传性聋进行清晰明了的讲解。
  新华医院党委书记唐国瑶首先代表新华医院向参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明确本次活动以“后天获得性耳聋”为切入点。新华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是最早开展新生人听力筛查、人工耳蜗植入、耳聋基因检测及遗传咨询的单位之一,近日又荣获国家卫计委首批“精准医疗集成应用示范体系”示范单位。新华医院将大力支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为更多的听障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新华医院为杨浦区、上海市乃至全国患者提供了医疗保障,新华医院举办的宣传义诊活动提高了公众的爱耳意识,有效减少听障的发生。与会领导对新华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防聋治聋的工作成绩做了充分肯定。
  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徐凤建、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华向新华医院捐赠力声特人工耳蜗3台。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杨军宣布听障相关优惠政策。为广大听障患者带来更多福音。
  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蔡琲发布两项慈善项目。对极重度听力下降、贫困家庭的儿童进行捐助;资助中西部贫困地区医生到新华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接受为期一年的培训。
  之后,解放军总院耳科主任戴朴作了题为《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的精准诊断、治疗和预防》的精彩科普讲座。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康复学系副主任万勤教授作了题为“听障儿童言语障碍的评估与训练概述”的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