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指委为新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期次:第1596期   


  本报讯 3月7日晚,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本科生团学联主办的“馨医讲坛”邀请到交大医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芳于西二408教室为2017级新进入黄浦校区的本科生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探讨大学生内在的成长,分享大学生心理上会遇到的那些事。
  讲座伊始,王老师别出心裁地采用了与学生互动的方式,通过询问几个简单的与生活相关的问题引入,点燃了现场同学们的热情。
  接着她分别从大学期间的心理成长、心理咨询以及心理危机情况下如何应对等三方面展开讲述:面对成长,我们要接纳真实的自己;面对焦虑,我们要学会自我调节;在人际关系方面,要建立互相尊重、互相理解的基础。讲座不仅涵盖了对大学生心理状态的概括性讲述,更有对医学生常常要面对的心理问题的针对性讲述。
  在讲述医学生考试周实例的过程中,王老师穿插了许多心理学知识,也与同学们分享了在面临考试周压力时如何通过合理规划和平衡心态来保持积极的学习及生活状态。在座的所有学生都受益匪浅。
(纪彧程 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