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专家组考察交大巴黎高科学院后认为

这是中法两国高等教育合作典范

    期次:第1597期   
|
|



  本报讯 2017年下半年,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巴黎高科学院”)向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申请更新认证,按照CTI的程序和要求,3月6日至9日,4名CTI专家到交大巴黎高科学院进行实地考察。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在闵行校区会见CTI专家组一行。
  姜斯宪表示,近年来中国一直在致力于建设创新型国家,并不断探索高等教育改革,以适应中国快速发展的现状。交大巴黎高科学院是上海交大实施中国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中法两国教育领域的重大合作成果。2015年首次获批认证后三年来,交大巴黎高科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管理方面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希望学院能顺利通过更新认证。
  专家组听取了交大巴黎高科学院法方院长卓尔清(Joaquim NAS-SAR)的总体工作汇报,并分别与学院领导层、中法学科协调人、行政管理团队以及部分师生座谈,实地考察学院实验室和零号湾创新基地,并随堂听取了基础阶段和工程师阶段的课程,全面评估学院的发展战略、管理架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师资配备、招生及生源质量、企业合作等情况。
  考察期间,CTI专家访问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作为交大巴黎高科学院重要的合作学院,两所学院在师资、科研合作等领域均给予了交大巴黎高科学院大力支持,交大巴黎高科学院的学生也得到相关院系导师的高度评价。
  交大巴黎高科学院还组织了“CTI认证企业合作交流会”,十余家企业代表汇报了与学院的合作内容以及未来合作计划,向CTI专家展示了企业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专家组成员表示,此次认证考察收获很大,认为交大巴黎高科学院是中法两国教育合作的典范,学院成立六年来已经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相信对中国工程师教育具有重大推动作用和示范意义。
(孙晨晔 巫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