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侨办副主任姚卓匀来医学院调研

    期次:第1597期   


  本报讯 3月15日下午,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姚卓匀,文宣处处长邹芳、国内处副处长张菡之、政研处副调研员肖理镇等一行来医学院调研侨务工作。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李洪亮、侨联主席于颖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许恺恺、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刘晶晶等出席。赵文华主持调研座谈会。
  会上,李洪亮围绕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服务新老侨等方面对医学院侨务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于颖彦详细介绍了医学院侨联近年来的工作特色和所取得的成绩。刘晶晶介绍了医学院北美校友联合会的总体情况、主要联络手段以及海外校友诉求。
  座谈中,市政府侨办各处室领导介绍了各自的工作范围和相关职能,双方就在新形势下市政府侨办和高校如何加强互动和整合,更好地发挥侨务资源的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姚卓匀充分肯定了医学院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市政府侨办将继续加强与医学院的紧密合作与对接,不断挖掘医学院丰富的侨务资源,搭建交流互动平台,推动资源整合,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
  最后,赵文华对市政府侨办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市政府侨办拥有丰富的资源和丰厚的侨务工作经验,医学院要学习好、对接好、使用好、维护好。要高度重视对海外引进高端人才的服务和引领,大力涵养医学院侨务资源,夯实共同政治思想基础,为医学院“双一流”建设和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提供独特而积极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