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副书记丁波

为医学院系统团干部作主题讲座

    期次:第1597期   


  本报讯 3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时代·青年·责任”专题培训在图书馆演讲厅举办。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丁波应邀为医学院系统团干部作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创新传播青春正能量》主题讲座。讲座由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主持。
  丁波首先从“新时代、新征程、新思想”出发,解读了全面深刻理解习总书记“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重大论断的深远意义。新时代产生新思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时代开辟新征程,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共青团更应该牢牢把握思想引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青春正能量传播的“供给侧改革”,积极思考如何让主流宣传和价值引领在青年中真正入脑入耳入心,真正做到让青年“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之后,他结合自身多年来媒体宣传工作的实践经验,结合新时代青年特点,通过语言、图片、短视频及其他各类思想传播案例,生动形象地与在座团干分享了新时代思想引领传播的“变”与“不变”。
  讲座后,与会团干、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希望在未来工作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传递青年所乐于看见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努力帮助广大青年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远大理想,用伟大的目标感召青年,用光明的未来激励青年,使他们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断增进对党的信赖、信念与信心。
(程雅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