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召开两会精神传达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号召交大人

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为建设一流奋斗

    期次:第1598期   
|
|
|
|



  本报讯 3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在闵行校区高田会堂召开两会精神传达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传达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张永明分享参会体会。今年上海交大有2名人大代表,6名政协委员出席两会。全体校领导,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机关干部、思政教师、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传达学习会议。
  林忠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回顾,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等两会重要事项。林忠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要幸福就要奋斗”、“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等妙语金句让代表、委员们产生了强烈共鸣,总书记的话语亲切质朴、平易近人,有着振奋人心的力量。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则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中国建设发展的成就,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对于师资引进与流动、人才培养、科技管理体系变化、城乡及贫困地区的教育等教育界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代表、委员们也在两会中进行了充分讨论。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代的步伐更加坚定。林忠钦还介绍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教育、新闻出版界委员联组会和第二场“委员通道”的情况。
  张永明在分享中表示,两会期间体会最深的就是党和国家对于人民的重视。习近平在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不计较个人功名,应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真正的评价。习近平总书记同时也非常关注乡村振兴,他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要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张永明还围绕科技驱动、创新发展等方面内容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林忠钦代表学校党委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体现了人民意志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好地适应了党的长期执政能力,为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提供了有力的宪法保证。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身为交大人,应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会精神贯穿到各项日常工作中,为把上海交大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江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