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携手为核电事业自主发展作贡献

    期次:第1598期   



  本报讯 3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科技合作工作推进会在上海交大举行,会上双方续签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明光,副总经理陈煜,国家核电专家委委员、上海核工院专家委副主任顾国兴,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奚立峰主持。
  会议回顾与总结了2017年至今双方科研合作情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介绍了科研工作发展规划以及具体项目需求。上海交通大学通报了在上海临港产业园核电装备测试基地建设方案及公司组建进展情况,以及正在进行中的试验台架建设进度情况。与会人员对有关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林忠钦与郑明光分别代表上海交大和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签署了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作会议总结讲话。
  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于2008年12月首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长期合作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确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秉持“优势融合、互惠互利、讲究实效、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宗旨,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新型机制,开展高级核电研发人才联合培养与人才输送交流模式创新,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科研与人才合作,取得了多项重大合作成果,为双方人才队伍建设和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为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的顺利实施做出了贡献。
  在此基础上,双方决定续签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继续开展全面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共建上海核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不断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共同为国家核电事业自主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院长办公室与国际事业部、科研管理部及相关有关业务部门,上海交大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产业集团、临港智能制造研究院等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沈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