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工会举行教工文体协会年度答辩会

    期次:第1598期   


  本报讯 3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教工文体协会年度答辩会在闵行校区“教工之家”多功能厅举行。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图书馆党委书记董玉山,校工会副主席张杰、罗莹,校工会兼职副主席王新灵,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工会主席杨一帆,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工会主席赵社戌担任答辩会评审。会议由罗莹主持。
  于朝阳在会上指出,答辩会意在“以评促建”,重在引导教工文体协会不断发展壮大,各协会开展的活动应符合自身特点,突出活动质量,提升影响力,扩大覆盖面。他强调,2018年活动开展需注意两个“结合”:一是活动结合思想引领专项,突出思想性及引领作用,注重增强教职工的身体素质、文化素养及凝聚力等;二是结合文体培训班,发挥各协会特色,注重骨干教师参与度及新增会员力量。体育类协会应以提高教职工体质及竞技水平为目标,校工会将在今年成立教职工体育代表队,进行常规训练,以期提高教职工竞技水平,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文艺类协会应以展示和成果积淀为主,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类协会应以此为契机,积淀丰厚的文艺作品。
  教工健步走协会、摄影协会、思源合唱团、交谊舞协会、南洋合唱团、羽毛球协会、民族舞协会、乒乓球协会、足球协会、网球协会、游泳协会、长跑协会、排舞协会、篮球协会、桥牌协会、瑜伽协会、演讲协会、排球协会、象棋协会、台球协会、花缘协会、钓鱼协会、女教师篮球协会、围棋协会、太极拳协会、茶文化协会、致远文艺协会、水上运动协会、戏曲协会等29个教工协会从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展望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