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用演讲表达青春梦想

二〇一八届研究生毕业生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期次:第1598期   


  本报讯 3月21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以青春之名”上海交通大学2018届研究生毕业生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信息大楼9楼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亚光,学指委副秘书长侯士兵,学指委副秘书长蒋立峰,校团委副书记钱文韬,学指委思政室主任叶定剑,校团委副书记武超,校团委副书记巢睿祺以及校学联主席邵华青、校研会主席李旭作为评委参加活动。
  来自多个院系的优秀毕业生踊跃报名参赛,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名选手从众多优秀毕业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中,选手们或是讲述自己艰辛励志的奋斗成长之路,或是谈论研究生生活对于人生选择的影响,或是抒发自己对于梦想的追求与坚持。演讲中饱含了对交大的不舍与祝福、对未来的期许与追求、对所在领域的热爱与执着。
  其中,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霍文斌以“最重要的一课”为题,告诉我们作为交大人应担当起祖国发展的责任。来自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的陈曦用“为打造最先进的大国重器而奋斗”的演讲表达了自己潜心科研,将热血青春投身国防事业的决心。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李智以“以奋斗,致青春”为题,表达了饮水思源,脚踏实地,服务学生的青春选择与追求。化学化工学院的杨思琦以“拿什么来感谢你,我的母校”为题,表达了在毕业之际对母校的眷恋和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的愿望。
  最终,经评委现场评分,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陈曦、人文艺术研究院张美玲获得特等奖。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李智、药学院唐雪澜、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许振华获得一等奖。
  “以青春之名”毕业生演讲比赛现已成为交大每年毕业季的品牌活动,旨在助力毕业生放飞青春梦想,讲述毕业生成长故事,抒发对母校的真挚感情,增强毕业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及紧迫感,传承交大精神,弘扬青春正能量。
(运博龙 秦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