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与英国利兹大学

就环境领域合作举行研讨会

    期次:第1598期   


  本报讯 3月21日至22日,英国利兹大学副校长余海岁、环境学院执行院长 Andy Dougill 教授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上海交通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双边合作研讨会,与交大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共同商讨两校在环境领域共建合作的可能性及相关实施方案。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院士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来自英国利兹大学环境学院、医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六个学院的十二名学者,以及来自交大环境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等四个学院的十三名专家参与,双方就环境健康、污染控制、可持续发展、环境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等各个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两校领导对于双方的合作高度重视。林忠钦表示,此次讨论富有成效,交大会以环境学院本科联合培养计划为起点,逐步在重大科研任务合作、师资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切实形成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的共识。同时,上海交通大学也热烈欢迎利兹大学的在校生到交大进行学习访问。
(包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