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与都灵理工大学

签约共建能源转换研究中心

    期次:第1598期   


  本报讯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在闵行校区会见了都灵理工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双方签署了两校能源转型建模与联合仿真中心协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卫东等参加签约仪式。
  奚立峰向都灵理工校长代表团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以及高层互访,对联合中心在能源转换和互联方向的积极推动作用予以肯定,并希望未来双方能拥有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和创新成果。
  都灵理工大学和上海交大有着长期合作关系。早在2003年,双方就通过欧盟项目联合培养学生,不断深化在电气工程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以及加强拓展在智能电网和清洁能源方面的实质性合作。此次联合中心的成立将促进双方在能源转换研发和技术上的共同兴趣,在制度与工业层面共同努力以促进能源转化领域的双边与国际合作,开发可持续、可负担且安全的能源。
(陈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