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17年春夏学期学术委员会会议

切实履行教授治学使命责任

    期次:第1599期   


  本报讯 3月26日,2017年春夏学期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闵行校区新行政B楼418会议室召开。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林忠钦院士主持会议,三十多位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专门委员会秘书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学术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学科评估、学位点以及本科教学等工作。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来自医学院的陈红专委员因调离上海交通大学,不再担任委员职务。参会委员通过投票方式,选举医学院学术委员会推荐的江帆教授担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
  会上,委员们听取了陈建平、杨颉、王亚光、吴静怡所做的校学术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度工作计划、学校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结果分析、学位点增减情况、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进展情况和后续安排。委员们就上述各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学校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学科和博士点建设等,提出了若干意见和建议。
  林忠钦表示,学校本轮学科评估整体情况较为满意,理科、管科进步较大,但有少部分学科仍需进一步加强建设。针对学校获得的博士点自主审核资格,林忠钦表示,要严格把关,加强自律,行使好国家赋予的权利。本科审核性评估是继2007年本科教学优秀评估后,对过去十年本科教育的大总结。新形势下,需要进一步凝练总结学校的培养目标,办学特色。最后,他希望委员们对各汇报议题做进一步研究和思考,并反馈意见和建议,切实履行教授治学的使命和责任,提升学校学术治理能力。
(学术委员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