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第三届青年联谊会

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

    期次:第1599期   


  本报讯 3月28日下午,医学院第三届青年联谊会第三次理事会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赵丹丹,医学院副院长、青联会长吴正一,团市委团结联络部部长沙丽娜以及来自各附属医院、二级学院、医学院职能部处的青联理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院组织部部长、青联副会长孟煜主持。
  赵丹丹以《关于医改的思考》为题,围绕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健康中国主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重要指示对当前的医改进行了深度解读,同时分析了国内外的实践例证。
  吴正一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服务、青年成才等方面对2018年医学院青联工作计划与思路作介绍,重点阐释服务中心大局、树立青联品牌的三大着力点:聚焦健康中国,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献智出力;实施医疗技术援建,助力精准扶贫;整合公益品牌,打造健康命运共同体。
  各位理事就2018年医学院青联工作要点和未来规划进行充分研议,提出推进基础与临床的交叉融合、扩大品牌宣传力度、开展跨界别交流、加大青年储备人才培养力度等建议,希望形成长效机制,搭建平台,打造精品化的项目,凝聚青联委员,引领广大青年,增强组织认同感和归属感。
  沙丽娜代表团市委讲话。她对交大医学院青联理事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不忘初心、服务中心大局,打造青联特色项目表示高度赞赏,并和与会理事分享市青联和市医药卫生青联在精准扶贫方面的想法和做法,希望借助医药卫生领域青联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进一步凝练工作重点,与信息化青年人才协会、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科技人才协会等不同领域青年组织展开交流合作,实现青年工作的进一步突破。
  吴正一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团市委长期以来对医学院青年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各位理事对青联工作的付出,并对医学院青联2018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将自身发展与服务社会有机结合,助力“健康中国”;第二,立足实际,积极探索青年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径;第三,加强交流合作,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形成统一优势。
  经前期提名、现场表决,本次理事会增补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王丹茹、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金丽任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