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满满祝福,踏上追梦之旅

上海交通大学2018届研究生毕业晚会举行

    期次:第1599期   



  本报讯 3月25日,2018届研究生毕业晚会在菁菁堂隆重上演,交大师生们欢聚一堂,共叙青春、共话离情。晚会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
  本届晚会共分为“寻梦”、“追梦”、“圆梦”三个篇章,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二十四节令鼓队带来的《博·衍》拉开了晚会序幕,铿锵有力的鼓声,携带着祝福,怀揣着梦想,直击人心,震撼磅礴。随后,多家学生及教职工社团登台表演,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暖暖祝福。交大新语相声俱乐部的“网红”博士夫妻———郑钰、李宏烨以精彩的相声《研毕行,行毕究》引发共鸣,赢得满堂喝彩,525街舞社团青春热舞《吾爱舞》,器乐交流协会精彩演绎《莫扎特小夜曲弦乐四重奏》,笛箫协会国乐和鸣《印象国乐》,校舞蹈团翩然起舞《镜中人》,音乐剧社浪漫上演《Memory》,教职工交谊舞协会的老师们更是以一曲《思源湖梦幻舞曲》展现出交大人浓郁的人文风采与高雅的生活态度,刘西拉教授与陈陈教授一曲《共和国之恋》,诠释了最美爱情和对祖国的大爱,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中,2018届毕业生们也带来了惊喜。一曲《等你下课》重温点滴校园生活,串联起大家的共同回忆;动情对唱的《如果我们不曾相遇》赞扬友谊,让现场观众沉醉其中,充分彰显了研究生们的青春魅力。除此之外,在读本硕博同学们也精彩献艺,一曲《车站》唱出了毕业在即的感伤;灵动琴音与飞旋舞动的悠悠球合作演绎《漫弹》,与观众的掌声、欢呼声交相呼应,师生其乐融融,共享这场青春飞扬的视听盛宴。最后,在一首温情的歌曲《再见》中,在场师生倾情合唱,晚会落下帷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裙角翩跹,舞步清扬,思源湖畔,如梦如幻。晚会的落幕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崭新的开始。同学们表示,追梦之路不停歇,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将踏着青春的步伐,奏响人生的精彩乐章,筑就自己的梦想。
(陈心阳 郭志成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