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芳行再次慷慨捐资

五千万元人民币支持上海交大人才培养

    期次:第1600期   



  本报讯 近日,SMC 株式会社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名誉博士高田芳行先生致信林忠钦校长,再次慷慨捐资五千万元人民币支持学校创新人才培养。
  在来信中,高田芳行会长表达了对上海交大为中国的科技振兴与人才培养所做出贡献的赞赏与敬意。他非常理解学校设立创新人才基金的深远意义,愿意继续支持学校“建立激励年轻人才热爱科学技术,勇于创新的体制与机制”。
  高田芳行会长1959年在日本东京创立 SMC 株式会社,以卓越的管理能力,使之跻身世界500强企业。高田会长一贯对中国的教育事业积极支持,是中日两国的友好大使。自2002年起,高田会长就对上海交大教育事业发展给予了热心关注和大力支持,先后在学校设立“高田芳行奖学金”、“ SMC 上海交通大学创新人才基金”,并设立 SMC 空气压技术中心,捐资修建“高田芳行会堂”等,为在校学生和青年教师的成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由于高田芳行会长对中国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和对上海交通大学的持续关心,2014年他获颁上海交通大学名誉博士学位。在当年9月的开学典礼上,耄耋老人专程到校参加仪式,他在致辞中借用“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来表达了自己的心愿,并殷切希望交大学子树立远大志向,珍惜宝贵时光,广泛吸收各种知识,努力成为一名博学多才,可以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有用人才。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