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

方军来交大调研国际化办学

    期次:第1600期   


  本报讯 4月3日,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一行到上海交大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出席调研座谈。
  张安胜代表学校对方军一行表示欢迎。他强调,国际化历来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交大将在国家战略需求的指引下,不断深化国际化办学理念,希望教育部国际司及国家留学基金委给予持续支持。
  方军指出,在国家不断加大对公派留学投入的背景下,需要进一步研究派出项目和派出机制,从而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高校的“双一流”建设;同时加强对公派留学人才的成长跟踪,深入研究公派留学和人才培养联动的问题,提升派出人才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会上还就中外合作办学如何促进教学改革、国外高校学分互认、国家重点实验室如何发挥人才培养平台效应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谈后,方军一行参观了代谢与发育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一同调研的还有教育部国际司留学工作处安延、王诲。交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专家和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黄凯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