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佳绩

    期次:第1600期   


  本报讯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颁奖典礼在西安交通大学主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教授,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敏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教授等专家出席颁奖大会,共有来自全国参赛师生500余人参加大会。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个赛区的400多名学生参与决赛。上海交大一人获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一人获数学专业组二等奖。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带队教师尚建辉和两位获奖同学参加。
  上海交通大学两位学生徐浩和严嘉伟在初赛取得好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严嘉伟进入数学组全国决赛,徐浩进入非数学组全国决赛。经过决赛激烈角逐,徐浩获得非数学专业组全国一等奖,这也是上海交通大学自去年首次摘得该奖项之后再次获奖;严嘉伟获得数学专业组全国二等奖,这也是数学科学学院学生首次进入决赛并获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共有29个赛区110944人报名参赛。经过预赛,有414名学生进入决赛,其中,数学专业组189人,非数学专业组225人。经过激烈角逐,36位同学获得数学专业组一等奖;216位同学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
  通过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不仅为交大培养了一大批具有较好数学思维能力的优秀人才,更有效地推动了交大数学课程教学创新,助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助力学院服务好学校的教书育人工作。同时,交大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的优异表现,提升了交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和兴趣。本次数学竞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亦离不开教务处、学指委、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尚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