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校区办学30年纪念雕塑启动仪式举行

    期次:第1600期   



  本报讯 4月7日,恰逢上海交大纪念建校122周年,闵行校区办学30年纪念雕塑的启动仪式在霍英东体育中心举行。捐赠牵头人、当年闵行拓荒的教师代表谢海光、陆怡皓,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党政办、宣传部、学指委、团委、基建处、发展联络处、校友总会、校园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人员代表及部分校友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宣传部部长胡昊主持。
  张安胜致辞并代表学校感谢捐赠校友对母校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深情回顾了闵行校区办学30周年纪念活动中各位校友的付出,希望大家持续关注母校发展。同时,他真诚期盼这座寓意扬帆起航、不断前进的雕塑早日落成,成为师生们驻足沉思的新风景线,引领交大人秉承初心,继续努力,建设更美好的交大。随后,林忠钦、张安胜,校友代表谢海光、陆怡皓共同揭晓闵行校区办学30周年纪念雕塑设计方案。
  本次纪念雕塑是在校友会的支持下,由校友筹备组发起的“闵行扬帆三十年”众筹基金发起倡议,众校友凝心聚力捐赠而得,名为《迸发的力量》,由意大利著名雕塑家乔治·费林设计完成。
  据悉,乔治·费林任卡拉拉意大利美术学院教授,是英国皇家雕塑家协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多个文化艺术联盟成员。作为国际活跃的雕塑及公共艺术家,自1981年起,乔治·费林的身影和作品频现国际群展、个展、双年展等重要展览四十余次。此次《迸发的力量》更是在众多纪念雕塑设计方案中脱颖而出,得到各位校友、交大师生们一致好评。
(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