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教育部长率团访问上海交大

表示大力支持挪威高校与交大开展更多合作

    期次:第1602期   



  本报讯 4月20日,挪威教育部长 Iselin Nybo 率领挪威科研与高等教育部官员,挪威驻上海总领事,挪威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包括挪威九所高校校长在内的挪威高层教育代表团,一行26人访问上海交大。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会见了来宾一行。访问期间,挪威学术代表团还与学校相关领域学者举办了“上海科技教育日”学术研讨会。
  姜斯宪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希望通过“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国际主要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推动上海交大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姜斯宪介绍了学校与挪威科大和挪威北极大学等挪威高校的合作现状,同时表示希望挪威教育部能更多支持交大和挪威高校展开更多合作,能帮助宣传交大,吸引更多的挪威留学生来交大学习。
  Iselin Nybo 介绍了挪威和中国教育合作情况,并表达了挪威教育部期望大力支持挪威高校与上海交大开展更多合作的愿望。
  开幕式后,姜斯宪还与挪威教育部长团进行了会谈。姜斯宪表示希望挪威有更多的留学生到交大来学习,交大也相信能够培养出更多像欧阳海(挪威留学生,2018校长奖获得者)一样优秀的留学生。
(袁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