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率队赴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调研

    期次:第1602期   


  本报讯 4月16日下午,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带队赴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浦东分院,就上海精准医学研究院建设、医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等进行调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交大校长助理(挂职)、海南医学院副院长林英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院长吴皓,党委书记沈国芳,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上海精准医学研究院专家、科研人员代表等出席调研。
  座谈会上,上海精准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雷鸣介绍了该院启动建设一年多来工作进展情况。九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教学党总支书记姚敏,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徐袁瑾汇报了医院教师思政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围绕相关人员提出的博士生导师招生、科研经费使用、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教师思政工作等方面问题,与会医学院院领导与相关部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
  范先群在总结讲话中,对九院近期各项工作,特别是上海精准医学研究院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为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根据上海精准医学研究院建设总体要求,医学院、九院要继续做好相关支持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科研攻关条件,促进科研成果不断涌现,提升精准医学研究水平;第二,为解决研究生招生名额供需矛盾,要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主导作用,明确导师职责,强化导师考核,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第三,作为医学院附属医院,九院要深入贯彻全国和上海市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抓好思政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好辅导员工作配套制度,促进医院思政工作取得新发展。
  调研过程中,范先群一行参观了上海精准医学研究院、上海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上海耳鼻疾病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和设施。
(葛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