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街道联合助力留学生走进中国家庭体验本土文化

    期次:第1602期   



  本报讯 上海交通大学迎来建校122周年之际,由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ICA)和江川路街道办事处共同开展的留学生“Homestay”项目茶话会在闵行校区举行。本次茶话会为留学生与中国家庭搭建了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的桥梁,拉近了因文化差异而造成的距离,也吸引了许多感兴趣的同学与住在学校附近的居民,进一步推进了中外文化交流。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 Homestay 项目的历史,并展示了过往4年项目的成果。随后,学生国际交流协会设置了“击鼓传花”的暖场游戏。大家一边传花一边自我介绍,有些留学生更是毫不怯场,大方地展示自己的歌喉。别出心裁的小游戏像催化剂一般,加速了陌生到熟悉的化学反应。在这样欢快的氛围中,茶话会渐入佳境,“一对一交流”环节中留学生们和家庭面对面交谈,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 homestay 茶话会,不同文化交流与碰撞,留学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各家庭也开阔了视野。Homestay 项目至今已成功使上海交大多名留学生入住中国家庭,促进了留学生与中国本土家庭的互动。留学生服务中心与江川路街道也依托项目平台,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致力于打造学校———社区国际化合作的新风尚。
(杨雨晴 贺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