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学子喜获2018沪港澳大学生英语演讲与辩论交流赛冠军

    期次:第1602期   


  本报讯 4月14日至15日,2018沪港澳大学生英语演讲与辩论交流赛在复旦大学举行,13所高校的选手参加比赛。
  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吴晶晶获得交流赛辩论比赛冠军;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张芷伦和上海交大———南加州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的吴竹韵获一等奖,吴竹韵获最佳辩手称号;外国语学院德语系的普贝琪、朱颖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郑世奇获三等奖。在交流赛演讲比赛中,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李佳懿获得季军;吴晶晶获一等奖与最佳语音奖;郑世奇获二等奖与特别评审奖;外国语学院德语系朱颖、日语系杨子悦获三等奖。戴融融获指导教师奖。
  本次辩论赛辩题内容丰富多彩、极具思辨力。演讲比赛初赛中,选手需完成2分30秒的即兴演讲,交大选手就“共享汽车的未来”、“文化保护问题”等展开即兴演讲。决赛包括主题为Remembrance of Things Past 的3分钟已备演讲和即兴演讲。大赛秉持以文化交流为核心、培养青年人才为目标的共识,以演讲和辩论的形式来展现外语表述与运用能力,期望在中国文化传承与创新过程中,让青年学子相互了解,并肩成长。
(戴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