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举行校院领导季度交流会

    期次:第1603期   


  本报讯 5月2日,上海交大2018年第二季度校院领导交流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黄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近作专题发言;校领导吴旦、徐学敏、顾锋、奚立峰,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等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姜斯宪主持。
  黄震传达了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学校2017年人才工作情况,并从长聘教授评聘,长聘体系教师教学量规定,第二期讲席和特聘教授评审,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长聘教轨岗位公开招聘,人才就医绿色通道升级几个方面通报了学校人才工作的相关情况。
  胡近对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胡近分析了当前影响高校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和主要动向,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管控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随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林、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仰颐、致远学院常务副院长章俊良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从近年来学院教书育人工作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思路、重点讨论问题以及后续工作推进部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林忠钦在讲话中针对专题发言中的人才计划申报,讲席、特聘教授评审条例完善、高层次人才参与教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进一步强调;关于教学思想大讨论,林忠钦指出,讨论要注重突出特色,围绕本单位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展开;在讨论过程中,各单位要着力对高层次人才教学授课、学生就业引导强化、博士生学术水平与学术产出提升、课程质量建设完善等共性问题进行重点关注,同时,应组织更多师生参与讨论、广泛达成统一共识,将讨论真正落到实处。
  姜斯宪通报了学校2017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结果,介绍了市委组织部优秀年轻干部专题调研有关安排,围绕高校党建、安全稳定等学校近期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姜斯宪指出,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文件精神,学校已印发上海交大2018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希望各二级单位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院系党的领导,充分发挥院系党组织作用,积极健全院系党政联席会制度,切实落实各项党建任务。姜斯宪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补齐“短板”、加固“底板”,抓好各项工作责任落实。
(江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