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上海特点、交医特质”医学院提供坚强保证

    期次:第1603期   



  本报讯 4月2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医学院党政领导、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处、全体党支部书记、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附属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国强主持。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作了题为《紧跟时代步伐,深化廉洁进取,为医学院“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并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随后,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与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签约党委“三大主体责任”责任书。
  最后,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作重要讲话,他对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对高校提出的新要求。第二,结合学院实际,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提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能力,着力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着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第三,主动适应新常态,以党建工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力度,为学院内涵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他强调,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出发点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脚点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引领,以医学院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以舍我其谁的决心、敢为人先的魄力、迎难而上的勇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氛围为医学院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上海特点、交医特质”医学院提供坚强保证。
(童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