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一行赴仁济医院及儿童医学中心开展专题调研

    期次:第1603期   


  本报讯 4月26日下午,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同志带领下,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副院长江帆以及医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组成的医学院调研组一行来到仁济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一流医学院建设”专题调研。同日,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等一行还调研了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郭莲、院长李卫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研究院院长谭蔚泓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颜德岳院士以及该院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医护员工代表等陪同参加了调研。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分子医学研究院和肝脏外科儿童肝移植病房。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谭蔚泓院士就分子医学研究院的筹建情况做了专题汇报,仁济医院副院长夏强教授介绍了医院肝脏外科的团队人员结构、科室业务水平以及科室发展中遇到的一些瓶颈问题。调研组和医院双方就分子医学研究院和肝脏外科的发展前景、专业人才培养等内容做了深入交流。针对调研中反映的问题如研究生培养、人才培养、设备采购、图书馆服务延伸等相关问题,调研组成员当场一一作了回应。
  范先群在总结讲话中,祝贺2017年仁济医院在医教研等方面尤其在科研方面所取得的重大突破,肯定了分子医学研究院和肝脏外科在现阶段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就此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会进行汇总分析加以梳理,多措并举努力为医院进一步发展解决后顾之忧。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要为上海早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上海特点的亚洲一流的医疗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院长江忠仪及党政领导班子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当天在儿中心的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儿中心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庆英主持。江忠仪介绍了医院在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作了题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建设工作》的专题汇报,从总体布局、重点平台建设方案、人才与团队建设、重点研究方向、基层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讨论环节中,在座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纷纷发言,大家就如何改进儿科研究生招生方法、加强学科建设、引进海外高层次专家及博士后工作、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土建工作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范先群在讲话中,对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尤其对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获评全国文明单位、东部儿科医联体建设、CMI位列上海市医疗机构前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位列全国儿童专科医院之首等成绩表示肯定,对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建设给予厚望,希望要抓紧建设。同时他表示,医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对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建设提供大力支持。
(符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