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举行首届国际学生中国文化知识竞赛暨留学生全球宣传大使颁奖典礼

    期次:第1603期   


  本报讯 4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首届国际学生中国文化知识竞赛决赛暨留学生全球宣传大使颁奖礼在闵行校区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留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楠,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常务副主任、人文学院副院长丁晓萍,人文学院凌德祥教授,人文学院赵思渊副教授出席活动。
  中国文化知识竞赛于3月28日启动,历经一个月角逐,有8组队伍共2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参赛队伍需要经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考验,题目范围涵盖古今中华文化,是一次生动难忘的中华文化体验。场内观众不断为参赛队伍的回答、特邀嘉宾的精彩点评喝彩。随后的才艺展示环节,选手通过京剧、歌舞、朗诵、绘画、相声、演讲等表演,表达了他们对于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经过激烈角逐,人文学院的查旦羲(澳大利亚)、张丽雅(比利时)、纪学玲(马来西亚)组成的队伍夺得此次比赛的第一名。
  当晚还举行了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留学生全球宣传大使颁奖典礼。今年共有14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了“上海交大全球宣传大使”的荣誉称号。诗词会友,联结世界。通过此次文化知识比赛和宣传大使活动,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热爱中华文化,热爱交大,也让世界不同文化交融之花在交大校园绚烂绽放。
(王玥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