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就业中心启动“国防军工月”系列教育活动

    期次:第1603期   


  本报讯 近日,由学生生涯发展协会总会主办,航天科工二院学生俱乐部协办的第五期“企业望远镜”系列行业分享讲座在闵行校区举行。讲座邀请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总部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李秋灵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组织人事处处长助理王聪颖与学生交流。本次活动的举行标志着“国防科工月”系列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李秋灵以“铸国防基石,做民族脊梁”为题,着重讲述了中国氢弹之父于敏院士在西方国家严厉封锁的情况下独辟蹊径,提出了中国自己的氢弹构型———于敏构型的故事,以及邓稼先、钱学森、钱三强等科学家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为我国原子弹氢弹的研制做出突出贡献的事迹。王聪颖介绍了被誉为“海上霸主”的航空母舰,并表示作为大国重器,航空母舰的研制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随后,两位嘉宾号召交大优秀学子投身国防,建设祖国,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近年来,交大学子积极投身国防事业,保家卫国,奉献青春。校就业中心启动“国防军工月”系列教育活动,希望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鼓励更多交大学子为国出力,奔赴国家重要行业、关键领域挥洒青春热血。
(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