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一九研究所签署第二期战略协议推进合作

    期次:第1604期   



  本报讯 5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一九研究所第二期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武汉七一九研究所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院士,学指委、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部处以及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有关领导一同出席签约仪式。七一九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翁震平,名誉所长、工程院院士黄旭华,党委书记、副所长曹明江,副所长刘潜,以及党群工作部、前沿创新与基础研究部、科技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的负责同志等出席签约仪式。
  翁震平代表七一九研究所致辞。他表示,第二期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对下一步合作的鞭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推进务实合作,开展实习基地、创新平台和访问学者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林忠钦向七一九研究所多年来对交大参与船海科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七一九研究所在水下舰艇领域具有雄厚实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上海交大与七一九研究所携手攻坚,以黄旭华院士为结,荣辱与共。希望今后能继续发挥交大在基础和创新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与七一九研究所加强对接沟通,携手服务于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
  双方围绕下一步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就业等方面的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上海交大科研院副院长万德成和七一九研究所科技部主任王祖华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第二期战略合作协议。
(马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