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期次:第1604期   


  本报讯 5月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懿德楼101室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学习会。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主持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认识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和体会。
  首先,范先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范先群就医学院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以下三点要求:第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扎实办好中国特色一流医学院,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结合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扎实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第三,在医学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上议事日程,做出专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落实工作责任,抓紧抓实,确保成效。
  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国强就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指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我们医学院的根本使命是造就“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理想、活力、奋斗同样是我们建设中国特色、上海气派、交医特质的世界一流医学院的生命力。要高标准实现这些目标,我们的师生医务员工必须深植家国情怀,直面使命担当,努力营造让青年人放飞青春理想,成就伟大未来的环境,不断激发青年的活力,牢记青春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将时代责任扛在肩上,营造梦想催生激情,激情成就未来的心境,在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中真正把理想扎根到灵魂深处,将与时代同步落实到行动中,弘扬拒绝平庸求卓越,屏弃浮躁求实效的精神,在激情和理想中追梦,在奋斗和奉献中圆梦。
  会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副院长胡翊群,副院长江帆,副院长吴正一也分别结合自身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