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获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冠军杯

    期次:第1605期   


  本报讯 5月13日,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上海电力学院落幕,上海交通大学选送的14支团队从全市49所高校1223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6金7银1铜,以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捧得“冠军杯”。
  上海交大高度重视“创青春”市赛备赛过程。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间通过专题联席会制度,研究和指导备赛工作,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备赛过程中,校院两级召开了多次专家咨询会,对参赛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商业模式可行性进行论证,并从创业计划书撰写、展示与答辩技巧等方面对项目成员进行了深入辅导。学生们认真对待,精益求精,个别项目商业计划书、答辩PPT的修改不下数十遍。通过以赛带训,参赛项目团队成员普遍提升了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强化了锲而不舍、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也收获了难能可贵的团队友谊。
  据悉,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在浙江大学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参赛团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积极备赛,力争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