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载对望,筚路蓝缕,跨世纪辉煌,不忘初心

    期次:第1607期   



  1977年秋冬,1978年春夏,在那个历史性的时刻,2850名心潮澎湃的莘莘学子,从全国1160万青年中脱颖而出,与一所几经波折仍薪火传承、“储材兴邦”之初心未改的高等学府走到了一起。
  “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上海交通大学,其再度辉煌发轫于彼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交大77、78级学子,其“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路开启在此刻。
  四十载白驹过隙,四十载弹指挥间。此后的近半个世纪时间里,因改革开放而再获新生的上海交大、因知识而改变命运的77、78级学子们,共同面对着艰苦的环境、历史的机遇、祖国的复兴……四十年后的今天,借这份77、78级入学第二年元月复刊发行的《上海交大报》(时名《上海交大》),让亲历共和国改革开放历程的一代交大人,与母校做一次跨越时空的历史对望,记录下他们在历史洪流中砥砺奋进、励志竭精的脚步,记录下他们在时代道路上筚路蓝缕、铸就辉煌的身影,让所有交大人共同感受这属于特殊的一代人与一所顶尖大学近半个世纪来的辉煌与荣光!不忘图强之初心、不忘改革之惠泽、不忘人才之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