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举行2019年首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首届卓越工程精英扬帆起航

    期次:第1635期   



  本报讯 2012年,为了培养卓越的工程精英,在中法两国的支持下,上海交大和法国四所工程师学校合作创办了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3月30日晚,2019年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首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举行。
  上海交大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在致辞中感谢法国合作学校、合作企业和中法教职工们为交大巴黎高科学院倾注的心血,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对首届毕业生们,他深情感谢大家当初勇敢地选择了这个新学院。在这6年半里,每一位同学完成了超过120学分的数理基础课程,用法语完成了超过80场的口试,完成了至少半年的国外交流学习;完成了累计8个月的企业实习;同时,还完成了交大其他学生一样要求的硕士论文。大家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脱胎换骨的成长,成为一个具备跨文化能力的国际化工程和管理人才,不论是就业还是继续深造,都表现出了优秀的竞争力。
  巴黎高科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校长 Elisabeth CREPON 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学院代表了中法两国高水平的工程教育合作,成功地将两国的培养模式进行融合创新,用全新的方式来培养学生,我们的学生是历史的书写者。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郑煌杰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说:“我们体验过比平常交大学生更丰富更繁重的课程,体验过更频繁的考试,体验过不一样的师生互动,这些曾经带给我们压力,但现在也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我们没有浪费这6年半的时间,我们创造了第一届的历史。”
  典礼上,上海交大和法国工程师学校的领导为首届毕业生们授予了上海交大学位和法国工程师职衔证书,参与学位交换项目的同学还获得了来自法国工程师学院授予的学位证书。
  交大巴黎高科学院首届毕业生共35人。其中,25人选择就业,多数学生选择投身国家重点行业和领域,就业企业涵盖北方工业、华为、腾讯、蔚来汽车、微软、英特尔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创业公司。一名学生参与中央国家机关选调生选拔。10人将赴巴黎综合理工学校、巴黎高科高等矿业学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德克萨斯大学、犹他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
(孙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