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束上海交大学子再创佳绩

    期次:第1639期   


  本报讯 近日,第35届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与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成绩公布,在全球17个 MCM 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中,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团队获得2个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并获得4个特等奖提名(Finalist);同时获得 MCM 和 ICM 共计53个一等奖(Meritorious),82个二等奖(Honorable)。
  在获得2个 MCM 特等奖的上海交大学生团队中,有1个团队获得美国数学学会特别奖(AMS Award)和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奖学金特别奖(COMAP Scholarship Award),1个团队获得 Ben Fusaro 特别奖(Ben Fusaro Award)。这是上海交通大学首次获得 AMS Award 和 COMAP Scholarship Award。上海交通大学继去年获得该项赛事全球最佳成绩后,在这一国际科创赛事中再次取得令人瞩目的佳绩。
  “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简称MCM)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简称ICM),其中 MCM 始于1985年,ICM 始于2000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得到了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SIAM),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运筹学和管理科学研究协会(INFORMS)等多个组织的大力支持。自1985年举办至今已有35届 MCM 和21届 ICM,吸引了来全世界20多个国家千余所高校参与,为现今各类建模竞赛之鼻祖。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设置6道题目,MCM 共有3道题,A题为连续型、B题为离散型、C题为数据型,ICM 共有3道题,D题是运筹学与网络科学,E题是环境科学,F题是政策。特等奖在参加 MCM 的17个国家和地区、ICM 的15个国家和地区25370个队伍中选出36个(含 MCM 特等奖17个、ICM 特等奖19个)。
(尚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