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纪念建院十周年

    期次:第1639期   



  本报讯 4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建院十周年纪念大会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文治堂举行,大会以“新时代,新金融”为主题。上海市副市长、高金理事长吴清,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为大会致辞,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作院庆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前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伦敦帝国理工学院金融及经济学教授、美国金融学会前主席富兰克林·艾伦(Franklin Allen)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郑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陆靖,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马德秀,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杰,副校长、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黄震,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原党委常务副书记、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苏明教授,原常务副校长叶取源等各级领导、国内外嘉宾近千人齐聚一堂,回顾十载征程,齐谱明日华章。
  林忠钦代表上海交大致辞。他回顾了上海交通大学及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发展历程,表示经过十年的不懈努力,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在师资引进、人才培养、研究智库、国际影响、创新办学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多项办学指标已经跃居国际领先水平。他希望未来高金能够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一是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金融学院,毫不动摇;二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毫不动摇。林忠钦表示:“未来十年,我们必须在历史方位上重新审视和定位自己,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和魄力谋篇布局,必须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和克难精神,求真务实、与时俱进、追求卓越,建成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相称的世界一流金融学院。”
  吴清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向高金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十年来,高金的傲人成绩得到国际专家和权威机构的充分肯定,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十年间,在“一行两会”等国家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上海建立了较为完备的金融市场体系,集聚了一大批中外资金融机构,成为中国大陆金融对外开放的最前沿、金融改革创新的先行区和国内金融发展环境最佳的城市之一。目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入冲刺阶段,期待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洞悉时势,发挥优势,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顶尖金融学术机构、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和顶级政策智库,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一张亮丽名片。
(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