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25项高科技成果亮相深圳高交会

    期次:第1659期   


  本报讯 11月1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拉开帷幕,上海交通大学展团携25项高科技重大应用性成果参展。本届高交会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聚焦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先进技术。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在各院系及研究院、大学科技园、临港智能制造基地等多家单位的积极配合与支持下,精心遴选组织了此次的参展项目,内容涵盖了海洋工程、先进制造、人工智能、无人汽车、新材料、新能源、电气、医疗设备、现代农业、临床医学等多个领域,所有参展项目都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应用价值,其中4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发明)奖二等奖,7项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发明)奖一、二等奖。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每年定期在深圳举办,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之一,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本届高交会上海交大展出项目规格、科技含量等位居参展高校前列,展现了上海交通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一流的技术创新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吴掬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