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领导班子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学习,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期次:第1659期   



  本报讯 根据中央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9日,医学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王红恺到会指导。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国强主持。
  按照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落实,领导班子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学习,通过集中研讨、调查研究、上党课等方式把学习贯穿始终,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撰写检视分析材料。
  会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陈国强、赵文华、吴韬、施建蓉、江帆、李洪亮、孟煜逐一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结合个人、职责、工作实际,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谈学习认识、谈短板不足,又对存在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谈问题原因、谈整改举措,切实做到学习认真、态度真诚、检视深刻、整改务实。
  王红恺在讲话中谈了参加医学院主题教育的感受,并对接下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自评工作进行了通报。
  陈国强最后强调,目前主题教育已过大半,此次会议为主题教育后半程工作高质量开展,特别是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希望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以高度饱满的热情和对党忠诚、为党负责的态度,保持昂扬斗志,打起十二分精神,抓好分管工作基础上,加强联动协作,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口向细处发力,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促进学院各项事业改革与发展再上新台阶。
(葛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