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与国家电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我国清洁能源事业持续发展

    期次:第1661期   


  本报讯 11月27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徐汇校区老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党组副书记、董事时家林,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副校长黄震、张安胜、奚立峰、毛军发,及双方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黄震主持。
  林忠钦对国家电投来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3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的发展方向和取得的成绩,回顾了与国家电投长期以来在若干重大战略领域的友好合作,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将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和深化与国家电投集团的战略合作关系,集中学校有关领域的师资力量和硬件设施资源,共同加强技术创新能力建设,服务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服务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国家科技创新能力发展作出贡献。
  钱智民回顾了上海作为全世界第三个点亮路灯城市的悠久电力历史,介绍了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十几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的研究和发展方向,表示希望此次企业与高校的战略合作,能够助力科技创新,深化人才培养,携手为国家未来战略发展领域作出新的贡献。
  丁奎岭、时家林代表双方,签署《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深化战略合作协议》,黄震、张安胜、奚立峰、毛军发,国家电投科技研发总监兼科技与创新部主任范霁红,董事会秘书兼办公厅主任王子超,发展部主任侯学众,人力资源部副主任、领导力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钟熊辉及在场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个继往开来的时刻。
  按照协议,双方将深入推进战略合作,助推我国清洁能源事业可持续发展,适应新形势下对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应用的需要,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在包括核电、重燃在内的清洁能源领域技术创新、产业化应用工作中实现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为我国清洁能源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双方将成立联合工作组,共同推动用地规划及布局优化整理。上海交大与国家电投的合作始于2008年。十余年来,双方领导都对合作给予了高度重视,投入了大力的支持,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在国家重大专项任务研制、技术创新能力建设、人才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国家核电党委书记、院长、上海核工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卢洪早,中国重燃党委书记、董事长束国刚,上海电力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运丹,人才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马骁,上海交大党政办公室主任林立涛,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新远,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处长蒋兴浩,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等参加签约座谈。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