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生物梅里埃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期次:第1662期   


  本报讯 12月3日,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生物梅里埃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举行。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傅国庆、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院长江忠仪、生物梅里埃全球董事长兼 CEO 亚历山大·梅里埃、亚太区总裁皮埃尔·布鲁德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科研部主任、联合实验室院方负责人莫茜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缘起”、前期筹备工作以及双方两年多来的科研合作。
  傅国庆代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对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与生物梅里埃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预祝联合实验室取得丰硕成果。他指出,联合实验室把儿童医学中心的临床科研和生物梅里埃的临床诊断研发结合在一起,两者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是上海科技创新合作的优异模式。
  江忠仪对亚历山大·梅里埃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生物梅里埃是全球最大的微生物体外诊断公司,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也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二者的合作是强强联手,也是中法友谊的延续。他表示,与生物梅里埃的合作将帮助这一学科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惠及广大患儿,因此他对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充满期待。
  亚历山大·梅里埃先生感谢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对联合实验室成立的亲切关怀和支持。他表示,生物梅里埃将继续与上海开展多方面合作,通过不断创新,为临床诊断提供更先进的解决方案,推动新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和发展。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国际合作处傅志刚主任、生物梅里埃大中华区总经理王皓峰、生物梅里埃研发副总裁弗兰克·贝尔西尔、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副书记王伟、副院长傅启华等嘉宾及合作双方代表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双方就联合实验室进一步的合作项目举行了学术研讨会,相信通过此番合作,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生物梅里埃联合实验室将在科学研究、技术产品创新和成果临床转化等方面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