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方浩树荣获2019年百度奖学金

    期次:第1667期   

本报讯 1月5日,第七届百度奖学金颁奖典礼暨“AI未来说·青年学术论坛”博士生专场在百度科技园举行。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吴文俊人工智能荣誉博士班博士一年级学生方浩树与来自全球高校的其他9名研究生共同获得该奖励。其他9人分别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清华大学(2人)、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

方浩树师从卢策吾特别研究员,研究方向为人类行为理解与机器人物体操作。卢策吾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与机器人研究,在人类行为理解上取得多项突破性研究成果,其主导开源系统alphapose在GitHub所有项目排名为前十万分之四,成为公认姿态识别基础工具。2019年推出人类行为知识引擎HAKE,在行为理解领域开拓一个全新的技术路线。

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吴文俊人工智能荣誉博士班是以被授予“人民科学家”国家荣誉称号、上海交通大学杰出校友、国际人工智能先驱、我国智能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吴文俊院士命名的博士精英试点班,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宽阔视野、创新能力与社会责任感的人工智能领域学术新星与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探索人工智能方向博士生培养精英体系建设。

百度奖学金面向全球范围内与人工智能领域相关的硕博在读华人研究生,为获奖者提供科研资助基金和前沿科技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