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要求以“六个一工程”为抓手,加强联动主动作为

    期次:第1664期   

本报讯 12月16日,医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学指委秘书长唐华传达市教委和医学院近期对于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和精神,各二级学院、培养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汇报。

吴韬对各单位安全稳定工作中细致务实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希望以认真做好“六个一工程”为主要抓手,即走访一次宿舍、设计一次主题班会、落实一次谈心谈话、开展一次应急处突专题培训、进行一次家校沟通,组织一次专题汇报。并对继续做好当前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是重中之重,既是当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客观需要,也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需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落实维护交大医学院学生工作安全稳定的局面。其次,坚持系统联动。安全稳定是个系统工程,要具备系统思维,要坚持将维护安全稳定作为目标、坚持将加强风险研究作为支撑,坚持将落实核心要素作为手段,坚持将深化联动治理作为推进手段,构建大思政、大安全、大维稳工作格局。最后,恪守主动作为。进一步查找自身短板,完善应急预案,延伸工作渠道,占据安全工作的主阵地、主渠道,主动作为,正面发声,发挥敏锐的洞察力,具备危机意识、对可能影响稳定的问题进行排查、梳理,加强防范应对、有效处置,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用有温度的思政工作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

(徐璐璐)